close

今天是要回家的日子  昨晚就和Sean討論要去吃點好料的
本來我還一直猶豫不決~ 因為 出去吃~好遠~又花錢~
不如我自己在家煮義大利麵和蔬菜湯~好吃省錢又方便啊!
(我最近常煮泡菜起司蔬菜彎管麵 有時會加些海鮮料 熱量低又營養 重點是超好吃!)


↑↑6月某個炎熱下午的成品:奶汁玉米青蔬彎管麵↑↑

所以昨天Sean的幾個提議都被我駁回:
1、Va Bene  -- 番茄海鮮麵是我的最愛+必吃  但這星期自己煮了三次義大利麵  -- 駁回
2、博多拉麵 -- 咖哩炸雞拉麵是Sean的最愛 我則愛在味噌湯頭內加入店家自製的地獄辣椒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以及大把大把的蔥花  炸雞拉麵的炸雞即使泡在湯裡也是皮酥肉嫩 調味也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剛好   博多的炸豆腐、起士可樂餅更是每去必點  但聽說最近不能再免費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加湯  每次都會加2~3次湯的Sean知道這個消息後 也減低了想去的慾望
3、小慧涼麵 --位於臥龍街  以便宜、大份量、口味實在著稱  店內總是擠滿附近的學生及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 上班族   很餓的時候去點份炒麵或炒飯 六十元  加大不加價 包你飽到吐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…大份的涼麵四十元  之前買回家  分了三~四餐才吃完  =__=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其實我還蠻想吃小慧的  因為以前常吃  有懷念的味道  不過真的太遠了)
………就這樣  即使後來選了幾家不錯的餐廳  可是總有令人退卻的因素:
漢堡?太油膩!  滇緬泰式?頭份竹南一堆! 日式?八月去日本可大吃! 中式?不如在家煮!
………後來決定還是等早上起來之後  讓肚皮的意識決定要吃什麼好了( ̄▽ ̄#)﹏﹏

今早起來  把行李打包之後  還是沒決定要吃什麼  Sean說要去師大夜市看看有什麼好吃的 
(其實他是覺得就算沒法決定要吃啥 Va Bene也能讓我開心-->真好養)
在快要到羅斯福路時  我突然想到了在金華街的「鑫華茶餐廳」
於是決定過去看看   時逢中午12點  剛好裡面還有2人的座位   來得早不如來得巧
「鑫華」就是今日的大餐啦!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以上為廢話,食記從此開始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我沒來過鑫華,之前也沒做過功課,不知該點什麼好。但曾經聽說過這是家不錯又道地的
茶餐廳,因此就抱著「亂點應該也會點到好吃的」的心態,單憑文字決定菜色。
經過店員三番兩次(大概每隔10秒就來問一次)的詢問,我們點了以下幾道:

1、蝦米煎腸粉  $60

我們不愛蝦米,於是詢問店員腸粉的蝦米是如何做成。
原來此蝦米非彼蝦米,而是將晒乾的蝦仁打碎,放入腸粉中,聞此我們就放心的點了。
送上桌來後不禁要在心裡讚嘆一聲--黑白雙色的醬汁承載著蝦米河粉堆成的小山,賣相
十足。稍稍乾煎過的河粉皮,微微的焦脆色澤看起來實在誘人,挾起一捲河粉,蘸上少許
醬汁後送入口中,外皮即酥且嫩,內餡的蝦米,顏色看起來有點像鮭魚鬆,香氣意外的濃
厚。對我來說,蝦味太重,醬汁過濃,其實不是很合我的胃口;倒是Sean出乎意料的,(明
明是個超級不能接受蝦米的人),直說這道菜好吃! 但由於份量不少,吃到最後Sean也覺得
膩口,如果人多分食,一人一捲,該是剛好的美味。

2、港式炒麵    $120

港(廣)炒一向是Sean的最愛,幾乎沒有猶豫的就選定這項主菜︿( ̄︶ ̄)︿
麵一上桌,Sean就悄悄地對我說:
「看起來比鳳城好吃耶~」
「一分錢一分貨嘛」我如是回答,這裡的廣炒比鳳城貴上40元。
我只去過鳳城一次,印象不是很好,唯一記得的只有叉燒肉很肥,價格不算太便宜卻稱
不上好吃。我是個不愛廣炒的人,對於廣炒這種硬硬脆脆的麵條實在沒什麼好感,但這兒
的廣炒看來至少料多色美,碩大的盤內放上脆硬的細麵,勾芡醬汁色澤不深,但也因此不
會過於鹹膩;堆疊在麵條上的是份量不少的魷魚、鮑片、蝦仁、青菜,其中令我讚賞的是
肉片,軟嫩口感幾乎入口即化,Sean不吃肥肉,這下可肥了愛吃五花肉的我。


愛廣炒的Sean對鑫華廣炒的評價--「好吃!下次要吃廣炒就來這家!」

3、鹹魚蒸肉餅腊味飯  $90

我這個人,看到「每日限定」就會想點來吃看看 (還真是容易被行銷置入的簡單頭腦)
腊味飯有四種選擇,會選這一道是因為曾在茶水灘吃過鹹魚雞粒炒飯,令討厭鹹魚的
我頭一次把鹹魚風味的食物吃個精光!此後就一直有個幻想「香港人真會料理鹹魚啊~」
再加上腊味飯是我沒吃過的東西,雖然完全無法想像「肉餅」是怎麼一回事,基於嚐
鮮的心理,我還是點了這道。

這道菜稍微等了一下,大概是「蒸」的關係。傳統的煲碗內,只看到一大片的肉餅,
上面有一小塊的鹹魚,飯…完全被肉餅壓得喘不過氣XD。除了這一碗之外,還附上
一小碟豆腐和青菜。先說說肉餅,吃第一口時,我想到了我媽做的「瓜子肉」,因未加醬
油調味,色澤較白,清爽的鹹味混合著肉汁的香味,真是很下飯的一品!而與瓜子肉不同
的是,形狀為由絞肉捏製成的大片肉餅,更加結實彈牙,最令人驚奇的是,肉餅內竟暗藏
玄機!不時會吃到小塊的魷魚、蝦仁,為單純的肉餅增加了豐富的口感與海鮮的風味。
而隱藏在碩大肉餅下的「飯」,也不容小覷,粒粒分明的長米,經過炊煮後變得鬆爽彈牙
,隱隱透著香氣,飯上還淋有少許醬油,不論是單純吃飯,享受蓬鬆口感與溫雅香氣,或
拌著醬油、或將肉餅剁碎混著飯一塊吃,都有不同的風味,我十分喜歡!
(我愛死這種硬硬的米啦!)

另外,肉餅上的小塊鹹魚,嗯,畢竟是塊直接的鹹魚,微沾一口後我就沒再碰它了XD。
附菜的青菜和豆腐,調味不過重,在吃腊味飯的途中發揮了清爽解膩的功用。
看起來不大碗的飯,份量卻很紮實喔,吃了一半我就交給Sean解決了=__=

看起來真的不大碗,但會吃到撐!!

4、菠蘿油      $40

第一次吃波蘿油是在茶水灘,那時對於這食物驚為天人,熱騰騰的波蘿麵包內夾著冰涼
濃滑的香醇奶油,在一冰一熱,一軟一硬,一酥一滑的口感三重奏下,值得讓人忘卻身材
而把純粹的脂肪產物吃下肚!但後來再訪茶水灘,不知道是溫度不對,還是上菜拖得久了,
總覺得就是沒有初次來訪時那麼好吃。

當然,台北賣波蘿油的店家不少,但每試必踩雷:
(1)麵包有問題的(不熱、軟趴趴)
(2)吃過奶油有問題的(融成牛油滲入麵包裡啊,你們說慘不慘?)
(3)吃過用起司偽裝成奶油欺騙人客感情的(怎一個慘字了得?)
既然,今天在鑫華吃到的前三道菜都還不錯,那麼就加點個波蘿油試試吧,沒想到真點對
了!外皮的菠蘿烤得酥脆如甜餅,麵包熱呼呼軟綿綿,裡頭的奶油塊雖然體積不夠碩大,
無法在第一口咬下時就嚐到奶油與麵包的完美交融,但吃了幾口麵包後,牙齒會感覺到菠
蘿皮的熱酥、麵包的軟香、接著就是奶油的冰滑,三種滋味咀嚼在嘴裡,就是體脂肪會突
然飆高也要給他一口接一口的吞下去啊!不過說實在的,要不是怕胖,我大概會連吃三個吧…

(今天吃半個-->極限)

5、楊枝甘露    $60

看過劉黎兒的「紅燜廚娘」後,就一直想試試這道港式甜品。鑫華的甜品只有兩道,
何首烏芝麻糊之外,就是這首楊枝甘露。因此在加點菠蘿油時,順道點了這道甜品。
即使看過文字敘述,實物呈現的仍與我腦中的印象是不同的風貌。看起來像碗南瓜濃湯
似的,上頭還稱職的點綴了鮮奶油。舀起一匙甘露,宛如南瓜的金黃色澤是芒果,而鮮
奶油倒是沒錯。黃澄澄的芒果味湯汁內,有少許的西米露,幾塊土芒果,卻沒瞧見西柚
果肉。該是細碎的,卻撈不著,吃不出。此一有著清涼口感、透著芒果及奶香的甜品,
雖比芒果奶酪還受我青睞,但畢竟與想像中的楊枝甘露不同,嚐鮮可以,作為必嚐美食
就差得遠了。



今天這頓下來,2人共花費370元,挺著過飽的肚皮走出店外。這次是點得有些多了。
但鑫華已列入我們必食店家之一。下次來想試試干炒牛河和豬扒包︿( ̄︶ ̄)︿

 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on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