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等不及和幸開店,興沖沖的選了這家在網路上評價不錯的天竹園。(上圖為店內裝潢)

除了指定的生牛肉、海膽和穴子外,
鱈場蟹成了大主角(其實沒有很想吃蟹,大概是預算給太高 店家才配這個)。
但吃完真是大失所望啊!只有吃粗飽的感覺,這樣的價位和品質   (2人共53XX) ,在台北應該1人1000即可吃到?害我好懷念好懷念心月入口即化的握壽司啊><

今天共出:鱈場蟹沙拉-綜合生魚片-生牛肉刺身-握壽司(烤干貝、海膽、穴子)-小菜(招待)-鱈場蟹紙火鍋-水果甜點,茶全程都是烏龍茶。除了我指定的幾項食材外,就是鱈場蟹來貫串全場。然而或許是我太高估新竹的美食文化  以為高消費至少不會差到哪裡去,但今天我真的深刻的感受到(以前就有感覺,但今天是受重擊),什麼叫做"台北的價錢,不倫不類的品質"。

以下為照片分享:
一、鱈場蟹沙拉


鱈場蟹腳、鮑魚片、石蓮花、生菜水果、海藻、和風醬汁

二、生魚片拼盤

不是季節的黑鮪魚、有魚刺的紅魽、尚可的鮭魚肚、非現磨的超嗆芥茉、只有甜蝦還不錯

三、
生松坂洋蔥捲

看起來像火鍋肉片....



四、
握壽司組合

烤干貝+玉子、海膽軍艦、穴子
只有穴子還可以(三者之中)

五、
招待的小菜

跟侍者反應吃到魚刺後招待的,魚乾、鯡魚蛋、螺肉,重口味,下酒應該不錯。


六、鱈場蟹火鍋

有三隻蟹腳,我吃到的第一隻不新鮮...其餘配料有肥香菇(難吃)、鯛魚、淡菜、白菜捲胡蘿蔔(yuck)、豆腐、金針菇、魚板、竹輪(有烤過的香氣  不錯)


七、水果甜點

芭樂西瓜鳳梨,都挺甜的。紅豆薏仁湯有種說不出的怪。

好.....照片看完了,可以鞭了嗎?XD
(5000多的預算,指定食材,交由師傅おまかせ,卻沒一道滿意的,只覺得很台+海派+很飽)


最令我在意的有幾點:(照在意程度重-->輕排列)

1.生魚片附的芥茉竟然不是現磨的     --  還我清新不嗆、微刺味蕾的"爽口"感啊  >"<  整個台掉!


2.醋飯捏得失敗    --  形狀怪異、大小不一 、濕度不平均、 調味不知所云...干貝和玉子的飯都變扁平狀了。


3.穴子(星鰻)的調理方式--  我指定"穴子"  就是想品嚐鹽烤和醬燒兩種, 結果只有微乾的醬燒(莫非是結合兩者的功夫?)  肉雖厚 ,但若不"小心"挾起則會龜裂。 醋飯過硬也是此品失敗的原因之一。


4.海膽軍艦捲的海苔  --  無香氣、不脆,配上莫名其妙的海膽(沒有奶油的香氣啊?)。 結果師傅也沒有說到底是不是馬糞膽,前一天訂位時的謹慎口氣是演好玩的嗎?




5.紅魽生魚片有魚刺  --  跟侍者反應後,師傅招待"小菜":鯡魚蛋、魚乾、螺肉,雖然也不錯吃,但這樣小小一碗的"小菜",讓人覺得有些沒誠意(該來個炸物吧?)

右邊那一塊是黏著紅魽肉的魚刺。


6.只有烏龍茶--吃到握壽司時,真的很想換綠茶。但詢問侍者的答案是"沒有綠茶"=__=。烏龍茶和重口味的にぎり真的超不搭的。

7.配菜內容有點怪-- 沙拉-生魚片-生牛肉-握壽司-小菜-鱈場蟹紙火鍋-水果甜點。 我以為..   在生魚片過後應該會來主菜(煮物)-炸物,然後會換上綠茶,配握壽司。
但....這種價錢  這些菜色?? 雖說我有要求生食多一些  但..總覺得不值得。

就算是松坂牛是主菜好了,只有微薄的牛肉香氣,一絲油花融化在嘴裡的感覺都沒有,
不算難吃 ,但也絕非美味 ,而包在牛肉片裡,朝氣蓬勃地吸飽清爽醬汁的洋蔥絲,很遺憾的還是"辣"到舌頭了。一人兩只松坂牛捲洋蔥絲,不但不覺大快朵頤,反而躊躇是否要繼續下箸;邊吃還邊擔心會不會得狂牛症(可見真的不夠好吃,才會邊吃邊亂想XD)。

8.最後的鱈場蟹鍋物品質不平均-- 鍋內共三大塊蟹腳,但吃第一塊時覺得有微微的腥味。 第二、三塊就沒有了;一開始的沙拉和鍋物的蟹腳都沒有鮮甜多汁的感覺,只意識到肉很肥厚,卻不覺美味。

 
...服務也只是普通而已,雖然親切,但不夠細心。友人的筷子掉到地上,得等一陣子才有侍者過來,跟他要新筷子;而小小一雙筷子竟然連上了兩道菜後還沒送來,無言。在心月,筷子一掉到地上,馬上外場人員就過來處理了,唉,新竹啊......。

 

題外話,除夕那天去吃sogo崇軒也覺得服務極差,新竹人真的很心酸,有錢卻難得到該有的享受,難怪jasons的生意會這麼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on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